红楼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04-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红楼社区在人民广场举办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国家安全并不只是军队还有国防的事情,它是和我们每个人都相关的……” 社区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同时也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除此之外还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海报,利用社区电子屏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等,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激发了居民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接下来红楼社区还将继续利用电子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展开宣传,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雷盼]
社区概况 更多

红楼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位于高城山路中段北关高层底商,东起漏洞,西抵金龙佳苑,南至县政府,北到南坪,办公场所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辖区面积5平方公里。现有工作人员9人,共有小区14个,60周岁以上老人1100余人,户籍居民2383户5691人,网格常住居民1782户,4134人 。直管党员89人,协管党员375人。近年来,红楼社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工作上,以1+9+X工作法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