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慰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2021-01-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承担着走访、登记、排查等工作,为表达对社区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感谢与关怀。近日,爱心企业走进我市潞州区英雄南路街道演武社区,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防疫物资,为他们不畏严寒,日夜坚守的辛苦付出表达由衷的敬意和问候。
  临近年关,由于返乡人员增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量不断加大。现场,山西鑫琛恒商贸有限公司向演武社区捐赠了口罩2000个、消毒湿巾1000片、消毒液30瓶、防护服两件、护目镜两个,让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能更好地投入工作。
  李小红(山西鑫琛恒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上过年了,返乡人员也比较多,社区一线防控人员也比较辛苦。我就是做医疗行业的,自己有一家医疗器械专业的公司。我积极抽调了一批物资,送到咱们演武社区。”
  英雄南路街道演武社区现有居民3144户、10246人,但社区仅有工作人员14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演武社区工作人员下沉一线,走街访户,对辖区小区、门店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措施,确保对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持续性和全面性,严格落实我市“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防控措施。
  赵彩霞(潞州区演武社区党委书记):“我们社区最近的重点工作还是疫情防控。主要是过年期间,往来人员比较多,我们对这些人进行了网格化、一对一的对接。对一些不能出门,居家隔离的人员我们都是帮扶到家,送菜、送米面、送油,给他们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24小时对这些人进行密切地了解,对他们的身体状况、体温都登记在案,及时向咱们上级部门作出反馈。”
  在寒冷的冬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夜以继日工作,严把小区出入关口,及时向公众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疏导聚集群众,坚守值班卡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爱心企业送来慰问品,也让大家更加有了干劲。
  赵彩霞(潞州区演武社区党委书记):“我们心情都非常激动、非常感动,感谢她在我们最关键的时候,给我们送来了这份爱心,更激励了我们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为辖区居民平安稳定过年奉献我们应该的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雷盼]
社区概况 更多

英雄南路街道演武社区地处市区的中心地带,东至长兴路,南至大转盘东北角,西至英雄南路,北至十字街新华书店,方圆0.78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驻街单位13个(区扱文明单位3个)、小区10个。社区内共有沿街门店322家,居民2755户,9643人,其中残疾人136人、低保户41户、自管党员9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414名,截至目前通过筹建共成立小区党支部4个。多年来,演武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省级文明社区、市级优秀基层组织、区级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