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服务

2018-08-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贯彻以宣传教育为主、避孕为主、经常工作为主的“三为主”方针,进行计划生育基础知识系列的教育,在育龄人员中普及避孕节育、优生优育。

  (二)严格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做好再生育人员调查、审核、上报工作。对违反计生政策法规的对象,做好情况调查,协助进行做好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

  (三)定期组织计划生育干部和计划生育联络员进行有关政策法规、生殖健康、避孕节育等知识的培训。

  (四)开展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和优生优育指导。开展计划生育避孕节育随访服务工作,负责避孕药具的管理发放。

  (五)抓好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做好办证、验证工作。

  (六)做好计划生育各类数据统计及上报工作。

  (七)做好计划生育居民自治工作,开展计划生育协会各项帮扶工作,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

(一)文体活动室:社区居民集中活动场所,为居民提供文体队伍活动、健身锻炼、娱乐休闲等各类公共文 化服务。针对辖区居民群众的不同文化需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教育、学习娱乐健身等活动,满足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阅览室:为社区居民提供读书场地,满足社区居民基本文化需求,倡导居民树立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组织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开展读书阅读活动,丰富文化生活,提高精神文化水平。鼓励居民把读书学习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把读书作为提升素质的载体,充实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万城]
社区概况 更多

红楼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05年,位于城隍庙巷10号,辖区面积5平方公里,管理城镇居民2648户6106人,社区办公服务场所面积200平方米,党支部、居委会工作人员共8人。目前共登记党员369人,其中社区支部党员29人,在职党员346人。辖区共有25个企事业单位,12个居民小区,划分了10个网格,设立网格长10人、网格员24人。社区先后荣获"市十大敬老文明社区"、"市示范化社区党组织"、"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红楼社区现有退休老干部228人,离休老干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