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武社区召开禁毒重点整治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

2021-02-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山西省禁毒条例》,认真抓好我辖区禁毒整治工作,有效治理毒品滥用指数仍处高位、毒品滥用问题出现反弹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引深治理甲卡西酮两年攻坚战役,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英雄南路街道演武社区于2021年2月24日下午3点,组织物业、驻街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了禁毒重点整治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共计2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英雄南路街道演武社区主任李虹主持并召开。
  本次会议有三项议程,第一项:由演武社区主任李虹宣读英雄南路街道禁毒重点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会上,社区李主任从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此次重点整治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重点、行动措施、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呼吁广大驻街单位负责人、物业负责人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专项整治和长效治理相结合,聚焦问题补短板,综合施策抓整改,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积极的走入居民群众当中,排查发现搜集涉毒线索,为创建美好新潞州做出积极贡献。
  第二项:由辖区物业签订2021年禁毒责任书;
  为了扎实推进“无毒”社区创建工作,压实各方责任,演武社区分别与辖区的物业公司及重点单位负责人签订了禁毒工作责任书,确保了将禁毒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在实处,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国家安危和社会安定,一定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格局。
  第三项:由演武社区党委书记赵彩霞做总结发言;
  会议的最后,社区党委书记赵彩霞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高度强调了本次禁毒会议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大家要紧密结合各类宣传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严防严控、严查严处,开展全天候大排查,形成工作合力,在辖区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禁毒,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演武社区  王艳慧)

标签: [责任编辑:雷盼]
社区概况 更多

英雄南路街道演武社区地处市区的中心地带,东至长兴路,南至大转盘东北角,西至英雄南路,北至十字街新华书店,方圆0.78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驻街单位13个(区扱文明单位3个)、小区10个。社区内共有沿街门店322家,居民2755户,9643人,其中残疾人136人、低保户41户、自管党员9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414名,截至目前通过筹建共成立小区党支部4个。多年来,演武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省级文明社区、市级优秀基层组织、区级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