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创业型新女性

2019-03-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残雪暗随冰笋滴,新春已向柳梢归。”在这美丽的初春时节,“三八国际妇女节”迈着神圣庄严的脚步如约而至。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节日,为了让女同胞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加强妇女姐妹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增强她们的主人翁意识,撑起半边天。红楼社区组织社区妇女代表来到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以“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创业型新女性”为主题的座谈会。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剪纸艺术家谢变莲老师向社区代表讲述她创业经历并传授剪纸艺术。
  精剪人生,传承文化。谢变良,山西省盂县仙人乡北坡村人。自幼酷爱绘画剪纸,30多年孜孜不倦,用一双灵巧的手,剪出了上万幅作品。她的作品有故事,有思想,有灵魂,寄托着作者美好的希望。作品中既有浓郁的乡土地域特色,又紧贴时代发展主旋律。风光作品大气恢宏;人物生肖栩栩如生;年俗窗花喜庆热闹。她的作品取材范围广泛,内涵丰富,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民间传统文化。
  精剪人生,妇女楷模。谢变良网名“精剪人生”,她30年如一日,凭一把剪刀,剪出了一幅幅精彩的作品,也剪出了精彩人生,成为一名传承民俗文化的大国工匠。她的作品《清明上河图》获得了全省剪纸工艺一等奖,个人荣获了“省民间艺人”称号,被市妇联授予了市“巾帼创业创新带头人”。2016年9月,她开始登上讲台,采取流动授课的方式,举办剪纸讲座。2018年初,谢变莲还在盂县职业中学成立了剪纸见习基地。目前,她已在盂县牛村中学、仙人中学等3所中学定期开展剪纸课,为孩子们传授剪纸技艺,深受师生喜爱。

  “坚持”是谢变良的精神,30多年一以贯之坚持不懈,使她走向了艺术的辉煌,“坚持”是谢变良成功的秘诀。30多年呕心沥血坚持到底,使她成为了“三晋神剪”。她的“坚持”感染启发了在座的姐妹们,大家立志学习变良精神,自强自立,成为新时代新女性。

标签: [责任编辑:雷盼]
社区概况 更多

红楼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05年,位于城隍庙巷10号,辖区面积5平方公里,管理城镇居民2648户6106人,社区办公服务场所面积200平方米,党支部、居委会工作人员共8人。目前共登记党员369人,其中社区支部党员29人,在职党员346人。辖区共有25个企事业单位,12个居民小区,划分了10个网格,设立网格长10人、网格员24人。社区先后荣获"市十大敬老文明社区"、"市示范化社区党组织"、"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红楼社区现有退休老干部228人,离休老干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