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武社区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活动

2021-05-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五四精神,发扬红色基因,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2021年5月7日下午三点,英雄南路街道演武社区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党日活动。会议由演武社区主任李虹主持,社区党员、自管党员共计30余人参会。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交流环节对《论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学习。
  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题材电影《建党伟业》,深刻领会战争年代,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领导人,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拓创新,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光与热,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日活动结束时,李主任讲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具体行动。
  会后,演武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树木白化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辖区群众,为迎接卫生城市复检贡献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雷盼]
社区概况 更多

英雄南路街道演武社区地处市区的中心地带,东至长兴路,南至大转盘东北角,西至英雄南路,北至十字街新华书店,方圆0.78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驻街单位13个(区扱文明单位3个)、小区10个。社区内共有沿街门店322家,居民2755户,9643人,其中残疾人136人、低保户41户、自管党员9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414名,截至目前通过筹建共成立小区党支部4个。多年来,演武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省级文明社区、市级优秀基层组织、区级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