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武社区开展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活动

2021-06-04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进一步提升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激发广大民众的爱国主义热情,掀起“人人参与禁毒,共享健康人生”的禁毒高潮,主动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6月3日上午10点,演武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居民代表在普法教育室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虎门销烟182周年纪念日活动。
  本次活动中,首先由平安志愿者王艳慧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历史上的今天,学习了我们的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爱国精神、虎门销烟事件的历史影响以及虎门销烟运动对于推动中国近代史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课堂上,党员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自身会结合学党史教育活动,加强业务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努力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共创绿色无毒的靓丽家园。
  学完虎门销烟的历史之后,社区还组织广大党员进行了禁毒知识测评,旨在提升广大党员的禁毒知识水平,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新的时期,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毒品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解决毒品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学史明理,学史力行,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充分发挥禁毒斗争主力军的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毒品相关问题,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热情,将禁毒战争进行到底。  (演武社区王艳慧)

标签: [责任编辑:雷盼]
社区概况 更多

英雄南路街道演武社区地处市区的中心地带,东至长兴路,南至大转盘东北角,西至英雄南路,北至十字街新华书店,方圆0.78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驻街单位13个(区扱文明单位3个)、小区10个。社区内共有沿街门店322家,居民2755户,9643人,其中残疾人136人、低保户41户、自管党员9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414名,截至目前通过筹建共成立小区党支部4个。多年来,演武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省级文明社区、市级优秀基层组织、区级优...